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宗旨:臺灣已面臨高齡化的社會,銀髮健康促進的推動可有效降低社會醫療資源,而身體活動又是高齡健康促進政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指導員研習會培育專業人才,以因應社會高齡化挑戰。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輔仁大學

四、承辦單位:輔仁大學體育室及體育學系

五、協辦單位: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

六、舉辦日期與地點:

第一場:110年5月29日(星期六)及6月5日(星期六)至6日(星期日)

              輔仁大學(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七、研習內容:

(一)學科: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概論、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課程編排設計理論。

(二)術科:銀髮族有氧運動、銀髮族肌力訓練、銀髮族柔軟度訓練。

(三)課程教材搭配應用:銀髮族暖身運動、心肺有氧運動及伸展緩和運動。

八、日程表:(如附件1)

九、參加對象及人數:各級學校教職員及教練、大專校院學生及社會人士,每場60人。

十、報名費用:含研習手冊、午餐及檢定費(如附檔所示)

十一、報名表:(如附件2)

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會員與高雄市舞蹈教師協會會員可享會員價,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會員須出示年費繳交收據影本,欲加入該協會者詳見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