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依    據:教育部體育署112年3月14日臺教體署學(三)字第1120006484號函

二、宗    旨:臺灣已面臨高齡化的社會,銀髮健康促進的推動可降低社會醫療資源,且身體活動是高齡健康促進政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培育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檢測員及指導員專業人才,以因應社會高齡化挑戰。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四、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長榮大學

五、承辦單位:長榮大學體育室及運動競技學系

六、協辦單位: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高雄市舞蹈教師協會

七、舉辦日期與地點:

臺南場:112年5月7日(星期日)及27日至28日(星期六、日)

              長榮大學(臺南市歸仁區長大路1號)

八、研習內容:

(一)學科: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概論、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課程編排設計理論。

(二)術科:銀髮族有氧運動、銀髮族肌力訓練、銀髮族柔軟度訓練。

(三)課程教材搭配應用:銀髮族暖身運動、心肺有氧運動及伸展緩和運動。